郭丁一

遇上方知有(五)

第五章  做本殿下驸马可好

私设如山!纯属娱乐!勿上升!




  郭德纲记得,初次见他,明明长得就是个眉目温润的谦谦公子。可偏就就是一副玩世不恭,肆意洒脱的江湖草莽模样,而且说话不着边际,但为人还算守信。

  转念想起那日的调戏,看见他现在这幅不知所措的样子,郭德纲反倒一改以往的严肃竟生了捉弄之意。


“于谦?于大寨主!于大少爷!堂堂的御史大人之子!竟然是是落草为寇的小毛贼”

话锋一转“还是个采花大盗!”

  “我…哪儿就…”于谦无力的辩驳着。

  郭德纲一心想着数数于谦的“罪状”

 “第一次见面摸手且摸脸,第二次…还亲…,如今又…,哼!你说说,你下次还要干什么?”

  明明是要于谦难堪,可脸红心跳的却是自己,郭德纲气自己不争。


  只听得人还调侃自己,于谦只觉得或许,罪不致死不是嘛!

  嬉皮笑脸的站起身来,微屈身子站在郭德纲身旁说道

“殿下见笑了!刚才的事是误会一场,此前嘛!是草民有眼不识泰山,莫要见怪!”

“哦~那…之前何故掳本殿下?”

“嗐!还不是因为贪恋您的“花容月貌”!”

“放肆!”一声喝下,于谦复又跪了下去,未见是怒意只见郭德纲脸涨红到耳根。


  这人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,夸好看还不行了,此前成亲未行的跪拜之礼,如今倒是成了,于谦还在心里嘀咕,可真真是十足的皇家派头。


“行了,起来!”郭德纲命令式的语气毋庸置疑。

于谦不知哪里来的勇气“您怎么会在这?”

“我日前遭贼人掳劫,受了惊吓,在此处休整几日。真是多亏您于大寨主了!”也不知怎的,对着于谦,郭德纲觉得自己许就是正经不来。


“殿下,好记性,且说那日,我将您偷偷放下山,我的弟兄们可还怪罪我呢!”


  郭德纲真是低估了于谦的厚脸皮,这人还敢跟自己邀工,这人到底多没心没肺啊!

“如此说来,我不是还欠您一个人情?”

顿了顿“且不说其他,那日的无礼行为,我可是记得清楚,且说说!该当何罪啊!”


“嗐!都是男人!这有什么!”于谦讪讪的应道。心中嘀咕亲一下又怎么了!我梦里还…


“这么说!我是你的玩物吗!那于大寨主跟其他人也如此?堂堂一个御史之子,和匪贼沆瀣一气,而且还掳走当今的皇子,你可知该当何罪?”虽不是那种斤斤计较之人,连郭德纲都不知自己怎么非要与他掰扯。


  要不怎么说伴君如伴虎,这皇子准是皇上身边呆久了,就这阵势,要是不哄两下,怕是下不来台了!


“那日,本就兄弟们起哄,别说男人了,女人我也是没碰过的,一切皆是草民之错,殿下,若大人不记小人过,日后定当牛做马报答。”

  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解释,反正就想让人知道自己也不是什么风流公子哥,至于什么报恩的,山高皇帝远,到时谁还记得。


  桃花眼里带着掩不住的笑意,却端着姿态的说“不,不用日后,我要你随我进京。”

“进京干什么?”

  脑袋瓜子里满满的疑惑,莫不是这位皇子殿下看上自己了。


“做本殿下的…驸马。”虽是一时兴起,可看见人的时候郭德纲心里就已经谋划好了。

  于谦心想难道怪我长的太风流倜傥,皇子对我一见倾心。还是说那日我护送他下山时,太过男子气概,让人念念不忘,居然要招我为驸马。

  继而苦笑道“这虽说本朝男子成亲是合法合理,可皇子殿下,我可真没有这龙阳之好!”说到要进宫从此没有自由,说什么于谦也是不愿意的,这御史之子,他都觉得闷得慌。


  郭德纲眼里有一瞬的落寞,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。

“哼!你调戏本皇子时候,可半点没有这时的一本正经。一而再再而三的戏弄,且如今拜过堂,是三心二意要抛弃结发了吗?”话语里满满的是听不懂的情绪,似是娇嗔,似是戏谑的,似是带着丝丝刻意而为之。


  于谦实在是恨自己那日也是鬼迷了心窍,只觉得非要捉弄这个可爱至极的人儿。现在算是看透了,这皇子殿下可是个比王海还要机灵百倍的人啊,这两三句话说的委屈不堪,如诉如泣,本寨主倒是个…负心汉了?

“这…不是那日的权宜之计嘛!这殿下您也同意了的…”


  好看迷人心窍的酒窝微微挂起,像极了一只得到猎物的小狐狸。“我这也只是权宜之计,我们约法三章,为期三年,在此期间,绝不做违越理法之事,只当君臣一场,我也不强迫您做其他事。”

顿一顿,婉转低声叫道“哥哥~如何?”


  这一句乱人心神的“哥哥”,让于谦快站不住脚了,叹一声可真是个蛊人心神的人儿!强装镇定,理智还是在的,三年诶!这可跟坐牢没什么两样!

“这…不…太好吧!”


  郭德纲脸上云淡风轻,也不看于谦,就看着这湖面的鱼儿,漫不经心的说“满门抄斩……”


哦,于谦毫无骨气的答应了。




妻管严形象逐渐成立

我也不知道怎么肥事

哈哈哈哈哈哈

就这样也挺好的

评论(17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